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 UAPP

_Koala喵喵喵喵喵喵喵喵_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千文】挣扎

@南音Ciya  南音音生日快乐!说了不发文但是为了你我也是拼了!

定时发的所以我还是没有爽约……嗯!

没有质量靠数量!万字短篇……

不胜笔力自娱自乐。

 

①  

“我可以给你时间冷静,但是分手不可能。”

刘志宏从两个人的房子里搬了出去,收拾行李的时候易烊千玺就站在门口抱着手臂看着他。

“走了。”

“嗯。”

几天前就联系了中介找好了房子,其实和之前的离得也不远,隔着一条街而已。

刘志宏觉得没什么必要躲得远远的,感情淡了而已,又不是什么深仇大恨。

到了新的房子,刘志宏觉得自己终于可以正常呼吸了。

没有易烊千玺的气息,没有两个人的回忆,没有心脏的悸动,没有若即若离的不安。

这样也挺好,总比之后消磨了所有的热情,埋葬了所有的爱意,落得个相看两生厌要好。

整理行李对于刘志宏也不是什么难事,因为他压根就没有带太多东西出来。既然决定要走,干脆一点比较好,既然想要新生活,东西也要换成新的才好。

刘志宏突然想到了当年网上风靡一时的段子。

小两口吵架了,一个在收拾行李,另一个问他是不是漏了什么,要走的人说没有啊,想挽留的人说你漏了最贵重的行李,你漏了我。然后想走的就再也走不动了,皆大欢喜。

现实里哪有那么多happy ending呢,那个人可是易烊千玺啊,在自己说分手的时候,整理行李的时候,走出家门的时候,都冷静的像是事不关己的易烊千玺。

从行李箱的最底层拿出了一个相框,是他们俩的第一张合照。共同的回忆有很多,可刘志宏只带了这一张最初的。

哪怕以后白首相携不是你,我也想记得最初和你,一起的青春记忆。

 

认识易烊千玺好像是冥冥中注定,十岁出了头的自己本来只是每天学校家两点一线的普通的学生,却没想到在某一天被星探选中,进了名不见经传的公司,开始了另一段人生。

 

十一岁的愚人节,因为王源的一个玩笑整个公司都被惩罚做了可爱颂,刘志宏戴着大大的心形眼镜,伸手揉了揉自己笑僵了的脸,低着头撑着膝盖在思考自己为什么会那样子卖萌的时候,眼镜因为太大掉在了地上。想要伸手捡起来的时候有人已经捷足先登了。

“给你,拿好。”

“谢谢你……那个……你的头发……”

“哦,没事儿,跑过来的中分了是吧,刚才你们这儿一个穿着青蛙装画着大浓妆的男孩子已经说过了。”

“啊……你是说的王源吧。”

“原来他叫王源啊,对了,我是易烊千玺,新加入公司的。”

“真的吗,欢迎欢迎,我是刘志宏,有什么不懂的可以来问我。”

“谢谢。”

 

十一岁的时候遇见他的情景,刘志宏还记得那一副很蠢的眼镜,很标准的普通话和很搞笑的中分。

 

说是有什么不懂就可以问自己,刘志宏后来才知道自己错得多离谱,这个人真的太厉害了吧。

十二岁的范畴里,他绝对是自己见过最了不起的存在。

没过多久易烊千玺就和王俊凯王源组了团出道了,半年之后组合红了,他来重庆也越来越频繁。

粉丝都心疼他两地飞太累,刘志宏却觉得这样也不错。王俊凯和王源关系太好了,易烊千玺也要赶紧融入这个家族才对。

即使还没有出道,刘志宏还是拥有了一批数量不小的粉丝,无聊的时候就把自己的小号拿出来,看看大家对自己的评价。

所以当“千文”突然出现在他的视野里,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好好想想,他和千玺的交集到底在哪里。

第一次合作的时候,他只是从自己身边走过去了,没有什么。

第二次是拍摄MV,自己穿着小女生似的粉色T恤,被王源笑话了好久,然后他给自己剥了糖纸递给自己一根波板糖,只是剧情需要。

后来他来重庆录了几期节目,为了照顾他自己在他耳边叮咛了几句没想到被镜头收了进去,都是意外。

 

所以我和他真的是不熟啊……

 

TFB三人全国各处飞,自己忙着练习,交集少之又少,刘志宏觉得自己和他们,就是前后辈的关系吧,最多不过兄弟。

 

转机出现在14年,易烊千玺来重庆的频率越来越高,自己慢慢也和他混熟了,后来一起出去玩都是常事。

 

刘志宏永远忘不掉,那一天他接到易烊千玺的电话。

“出来玩儿啊。”

“外面好热的……”

“可是我已经在啦,等你。”

“……好吧,你们等我。”

“没有们,只有我。”

“欸?小凯和大源不在?”

“不在啊,他们俩自己出去玩了。”

“那我们俩出去干嘛啊……”

“你来了就知道了,等你呢,老地方。”

 

所谓老地方其实就是离公司不远的一家小吃店,自从带易烊千玺去过一次尝过抄手他就自拔不能,经常拉着几个人和他一起去,一来二往就成了老地方。

刘志宏赶到的时候易烊千玺就站在街角。

“怎么没进去啊,外面热死了,走吧。”

“哎别!今天不是吃抄手来的。”

“那是来干嘛的?你想吃别的什么?走啊……”

“不是来吃东西的。”

“那是来晒太阳的?”

“刘志宏。”

“啊?”

“你有女朋友吗?”

“当然没有啦你想什么呢?!”

“那你有男朋友吗?”

“易烊千玺你今天是不是出来和我绝交的你说吧……”

“有没有?”

“没有!走了你自己发神经吧!”

“那你现在有了。”

炸了毛的刘志宏被易烊千玺拉住了。

 

“你说啥?!风太大我听不见!!!”

“得了吧你就,别装死了刘志宏,树叶都没动哪来的风。我说,你从今天开始就有男朋友了,易烊千玺。”

“我可能没睡醒我回去重睡一遍,再见了千玺……”

“哦,你可能是热晕了,请你吃冰。”

 

糟糕,好像没有想要拒绝的欲望。

 

那时候是你主动抓住了我,现在也是你主动放弃了我。

我们的关系,已经模糊到我记不清那个路口,想不起那个微笑。

 

刘志宏还是把那张合照收到了行李箱里,一切都会过去,明天你好。

 

 

有人失恋了要死要活,但刘志宏不在这个有人的范畴内,地球离了谁都会依然转动,今天你的忧伤淹没世界,可窗外依然车水马龙。更何况,没什么好伤心的,自己可以做决定,已是万幸。

到达公司的时候经纪人立马就迎了上来,刘志宏拨一拨被风吹乱的刘海,露出好看的眉毛。

“志宏啊,看一下新剧本吧,觉得合适就接下来?”

在TFBOYS大火了四年以后,刘志宏终于也出道了,可小时候随口说的巡逻演唱会,怕是很难实现了。刘志宏觉得有点愧疚,然而演戏是他的梦想,即使这条路可能更孤独艰难,他也想试一试。

出演了一些剧集,刘志宏人气倒也是不错,但是和偶像歌手比起来,还是有差距。公司也不再是当年稚嫩的被粉丝牵着鼻子走的无名小卒了,处事也更有手腕,必要的时候把他和TFBOYS绑架在一起宣传,倒也是双赢。

没人知道刘志宏不喜欢这样,刘志宏也没说过。这个圈子里没有什么永远的朋友,更没有所谓的敌人,凉薄一点,无非是利用与被利用。刘志宏认为自己不需要依附别人,更何况是自己最想平等相处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出道早,性子凉,公司的决定不触及底线他都不会拒绝,刘志宏甚至有点怀疑跟自己告白的是不是他了,又或者,他所有的热情,都在那个夏天的午后,燃烧殆尽了。

和易烊千玺交往不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在一起的时候他们才十几岁,是真真实实的初中生恋爱,纯情到乏味,刘志宏已经快要记不清那一个个握着手机睡着的日子了。早晨醒来手里攥着已经冰凉的固体,好像抓住了几千公里外的人。

北京到重庆,一张机票足以搞定,但是对他们而言太难了,粉丝在看着,公司在管着,学业在压迫着。得知可以一起去台湾的时候,易烊千玺的电话也来了。

“穿白衬衫吧,我喜欢你那么穿。”

“好。”

“还有,记得带着吉他,我想听你弹。”

“好。”

“墨镜别忘了,闪光灯很伤眼睛。”

“可是我才十三岁会不会不太合适……”

“你可是南岸少主啊,怕什么。”

“好。”

在机场见到那么多粉丝是他没想到的,拿着机票遮住眼睛,也遮住了深不见底的情绪。

这么多人喜欢着我,还有更多的人喜欢着你,我们,会让他们失望吗?

台湾行不是私人活动,镜头一路跟着两人根本没什么互动,不是不想,是不能。

晚上易烊千玺偷偷拉了刘志宏出去看夜景。

“开心吗?”

“开心啊。”

“气氛这么好你说我们是不是应该做些什么?”

“什……什么……易烊千玺你要干嘛!”

刘志宏看着易烊千玺往自己这里越挪越近,紧张地咽了咽口水。在离脸还有五公分的时候易烊千玺看着闭着眼睛挥着拳头的刘志宏,终于停下了动作,抬起手在他的额头上弹了一下。

“想什么呢,闭着眼睛在那瞎打,特别傻。”

“我我我……你你你……”

“我怎么了,你又怎么了,嗯?”

“你耍流氓!”

“我什么都没做啊,我只是想问问你想不想听我唱歌。”

“那你凑那么近!”

“天黑看不到你啊,怎么?想到什么了?”

“没什么没什么,不是要唱歌吗,唱吧唱吧快一点。”

喜欢你笑得像个小孩,想每天和你粘在一块。

听一首老歌就会流泪的男孩,没我可怎么办。

我们一起看月亮爬上来,失眠的夜爱的人会向你告白。

而现在,失眠的夜再也不会有爱的人的告白了吧。

刘志宏坐在休息室揉了揉额头,把满脑子的思绪甩出去,放空心思努力把精神聚焦到剧本上。

不是时下烂大街的爱情片,纯友情向。

刘志宏不知怎么的就被逗笑了,这个年代,哪有什么纯友情,两个男生才会被想歪吧。

剧情倒是很对他的胃口,年少时的竹马竹马,经历过误会和伤痛,分开再和好。

剧情很紧凑,就是某些为了迎合时下审美打了擦边球的情节,让在一旁一直看着刘志宏的助理姐姐捏了把汗。因为没有女主角,基本都是男孩子的对手戏,动手什么的也都避不过,更甚至还有两人没有闹掰时一起洗澡睡觉的场景。

“接了吧,我觉得挺不错的。”

“那要不要跟那边沟通一下,有些镜头删掉?”

“嗯?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妥啊。”

“就是……你和男二的对手戏……”

“情节需要,我可以的。”

“哎呀不是你可不可以!是千玺他!啊……对不起……”

“你在担心这个啊,没事的,我们分开了。”

“什……什么?!”

“没什么,就是你听到的这样。今天没什么事了吧,我想回去休息一下好好看看剧本。”

“哦……哦……”

刘志宏对她的反应但是没什么太大的不习惯,和易烊千玺的事儿,在公司里差不多算是公开的秘密,但是谁也不想砸了饭碗,所以谁都不会说。

十多年的感情,说是突然散了,的确是该惊讶的。刘志宏有点好奇自己离开时易烊千玺的表情了,但是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时间不会往回走。

 

刘志宏想到当年风靡一时,那人倾心不已的神曲,时间会给我答案。但愿时间,真的会给出正确的解答。

 

 

被王源的电话连环催命call的时候,刘志宏还在公寓附近的超市里添置东西。

“喂?”

“志宏啊,出来吃饭啊,我和老王现在在一起哪,我跟你说我们找到了一家特别好的店!你和千玺赶紧来啊,他训练完人就不见啦,我说你们在一起这么多年还这么黏腻不腻呀,哎呀你们真的是够了,赶紧过来知道吗。”

“他没和我在一起。”

“说什么胡话呢,训练完就走了不是回家找你是哪去了。”

“我们分开了,我搬走了。”

“哦,分开啦,我就说嘛。什么?!分开了?!你再说一遍!什么叫分开了!”

“我搬走了。”

“老王你掐我一下我出现幻觉了……啊!疼!刘志宏你给我说清楚!”

“没什么啊,就是分开了,搬走了,没了。”

 

那天的聚餐最终还是没能完成,王源好像气坏了,撂下一句把你现在的地址发给我就气冲冲地挂了电话。

刘志宏想了想,今天不见他,明天去公司也还是会被堵,所以他还是告诉了王源自己的新住址。

王源到的时候,刘志宏才从超市回来整理好东西正抱着腿坐在沙发上发呆,听见门铃声给王源开了门。

 

“刘志宏什么叫分开了?”一开门王源就扑上来掐刘志宏的脖子,还好王俊凯在后面抱住了他。

“你消停会儿,听他说。”

“哼,不给我个交代我要你好看,听到没,刘志宏。”

刘志宏看着堵在门口的两个人,波澜无惊地,

“说什么啊……”

“欸我说你这人,还蹬鼻子上脸了是不是?给我说清楚怎么就分开了怎么就搬走了!”

“你怎么不去问千玺。”

王源突然没话说了,刘志宏看他吃瘪的样子终于笑了。

“逗你呢,就是想分开了,我说了他同意了然后就搬出来了,就这么简单。”

“你这个小子!我是关心你!别跟我嬉皮笑脸的,我不是不知道你们在一起有多难,说放弃就放弃了?真当我三岁小孩儿?”

“好好好,我怕了你了,只是两位大明星,先进来好不好,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被追债了呢。”

王源这才发觉他们仨还站在门口,一个侧身滑进了屋子,留着身后的王俊凯无奈地摇摇头。

 

王源不相信刘志宏的说辞,感情淡了?易烊千玺看着温温吞吞,内里比谁都要热情,尤其是对着刘志宏,光是那双眼睛就让王源高呼肉麻受不了。

“如果我的眼睛里有星星,他的眼睛里估计有食人花吧,我看他恨不得生吞了刘志宏。”

“瞎贫什么呢,好好说话。”王俊凯揉一揉他的头发。

“我说的可是大实话。”王源也不推开他,由着他顺毛,“也只有刘志宏看不出来,哎你说,这二文二,怎么千玺也不开窍呢。”

“他们俩的事儿还得他们自己解决。”

“如果千玺敢欺负二文,我就揍死他!”

“他舍不得的。”

 

送走王俊凯和王源,刘志宏躺在沙发上看着天花板,感情真是折磨人,自己现在,算是放下了?可是他还在眼前脑海梦境,这又算什么呢……

“不想了不想了,睡觉,准备进组!”

 

刘志宏在的剧组选址在了郊区的一所学校,四周不是人迹罕至但也绝对称不上热闹,他乐得清静很满意,下午的时候见到了搭档的男二,是新人但是俊朗得很,见到自己还会不停地鞠躬,刘志宏虽然年纪不大但是资历也算老,面对着比自己小两三岁的孩子却是怎么也适应不了,忙摆摆手让他不要这么客套。对面的男孩子立马就笑了起来,脸上的一点局促不见了,生出些天真的活力来。

刘志宏看着他的笑有点晃神,没几秒又反应过来,眨了眨眼伸出手,“合作愉快。”

“前辈你好,我是谢毅。”新人受宠若惊忙回握回去,一不小心抓紧了,刘志宏吃痛地蹙蹙眉,还没开口就被放开了,然后又是无止境的道歉。“我不是故意的!不是故意的,前辈对不起啊!”

“噗……”在离开易烊千玺的这段时间里,这是刘志宏第一次笑出声来,“我这么可怕吗?没事的,真的觉得抱歉啊,好好拍戏就行了。”

“是!”眉目英挺的青年俏皮地行了军礼,又把刘志宏逗得笑出了酒窝。

 

拍摄果然如刘志宏所想,很轻松地结束了,一路上两人合作出奇的默契,除了一次夜戏,谢毅怎么也入不了戏,刘志宏觉得拖着也不是事儿,跟导演交代了一声就把他拉走了,两人找了个偏僻的地方聊了聊,因为谢毅的感情总是没法爆发出来,刘志宏只能试着帮他找感觉。

“我这么说你能明白么?”

青年摇了摇头,刘志宏在黑夜里翻了个大白眼。

“那这样呢,你想着,兄弟和好,但是之前的误会那么深,他们互相伤害,而那些都是不必要的,所以,你的感情应该是愧疚,后悔,释怀和欣喜的。”

谢毅吓呆了,因为刘志宏直接抱住了他,在他耳边说出这些话,他的思维像是被扼住了,全然在听从刘志宏的指挥。

“明白了么?”刘志宏放开他,在黑夜里直视他的眼睛。

谢毅下意识地点点头,痴痴地看着他,在相顾无言了两分钟以后,谢毅猛地甩甩头,把不该有的心思甩出去。

刘志宏的眼神太坦诚,他在里面看不到一丝一毫的暧昧,这个拥抱对他而言只是公事公办而已吧。谢毅知道自己不会有任何机会,既然这样,还不如退回到原来的位置,不拥挤。

 

刘志宏不知道他心思浮沉,很开心地结束了这一次的拍摄。果然,让自己充实起来,才不会胡思乱想。

不像现在,一停下来,他又钻进了脑海里。

 

 

刘志宏以为一切都顺风顺水地结束了,接下来无非是跑跑通告走走宣传,所以在被照片砸了一脸的时候,他愣住了。

“这是什么?你知不知道就这几张照片,那些记者能吹出花来!”

刘志宏捡起地上的照片看了一眼,是那天和谢毅讲戏的时候被拍到的。

“没什么啊,就是我给他讲戏而已。”

“我相信你,观众会相信你?”

“那是他们的自由。”

“刘志宏,你!你是要气死我?”

“没,我是要拜托你,请尽可能地帮我压下来,我不想我的作品,被谣言分散了注意力。”

“你出去吧。”

“谢谢老板。”

 

刘志宏掏出手机拨了谢毅的电话,一接通那边的人就在道歉,“宏哥,不是我做的,我今天起床也被吓了一跳,这话可不是能乱说的。”

“我知道不是你,我就是跟你说一声,不要着急,也别说错话,你有大好的前途,可别因为这事儿毁了。”

“嗯。”

“我还有事,先挂了,你自己注意着点儿。”

 

挂了电话刘志宏咬着嘴唇拿着手机不停戳着下巴,还在思考要不要拨通那人的号码的时候,手机就响了。

“喂?”

“刘志宏,我们见一面吧,王源儿已经告诉你的新住址了,我去那里等你,不见不散。”

“…………”

刘志宏甚至没有说话的机会,想想易烊千玺的性子,自己不去,他肯定会等,只得妥协。

到公寓门口的时候刘志宏就看到了易烊千玺,他就站在那抽烟,刘志宏已经很久没见他抽烟了,现在一下子突然见到,好像隔了几个世纪。

“你回来啦?”易烊千玺看到他,掐了烟走过来,“请我上去坐坐?”

“不了吧,找个咖啡馆吧。”刘志宏不想继续被他的气息浸染。

“哦?家里有人?”

“没人。”

“咖啡馆有人,你还嫌照片不够多?”

“…………”

 

打开门易烊千玺直接走了进去,轻车熟路地走到厨房倒了两杯水,刘志宏见他像是在自己家里似的,也不说,坐在沙发上等他。

“说吧,照片怎么回事儿。我可不信那些记者说的,我要听你讲。”

“就是和一个剧组的,被拍到了而已。”

“你就没别的要跟我解释了?”

“说完了,就这么多,你不相信我也没办法。”

“刘志宏……”易烊千玺喝一口水然后把杯子放好,“你觉得我不相信你?”

“是你表现出来的,你不相信我。”

“哦?那你大半夜和别人搂搂抱抱,是有理的?”

“是在对戏而已。”

“嗯,我信你。”易烊千玺像是早就知道,甚至没有再追问下去。

刘志宏却有点无措了,他已经准备了一套说辞,等着敌军兵临城下,可现在对方告诉他不打了。刘志宏睁大眼睛看着易烊千玺,易烊千玺也回望过来。两人像是对峙一般不肯先认输,最后还是易烊千玺投了降。他伸出手遮住刘志宏的眼睛,任由他翘长的睫毛刮在自己的掌心。

“传说一个人看着一个人的眼睛十八秒,就能看出来他是不是喜欢那个人。刘志宏,你还爱我。”

手掌下的人开始微微地颤抖,易烊千玺感觉到了却不说破。“刘志宏,我来不是为了质问你,我也不会怪那个新人,相反地,我要感谢他,给了我一个找你的理由。我来是为了找你好好谈谈,你别拒绝我。”

“好,我们好好谈谈,你把手放开。”

易烊千玺没有动作,刘志宏就自己伸手去拉他的手,手才抬起来就被一个用力扯进了他的怀里。

刘志宏立马慌了,只顾着挣脱。但力气又敌不过易烊千玺,只能徒劳地挣扎。

“别动,再动我就不能保证自己会做出些什么来了,你知道的,我们好久没见了。”

刘志宏被他唬住了真的不动了,他的声音沉沉的敲打在耳膜上,刘志宏无法避免地想到他喘息着在自己耳边说的情话,一下子红到了脖子根。

“乖,让我抱一会儿,我有好多话要跟你说。”

“你松开我,我听你说就是了。”

“要么这么说,要么床上说,你选一个。”

“你,你无耻。”

“嗯,你就喜欢我无耻。”

“我不喜欢你了,要不然我不会搬出来的。”

易烊千玺掐着他的腰把他转过来面对着自己,蹭一蹭他红透的脖子然后顶住他的额头,“再说一遍?”

“我……我不喜欢你……”还没说完就被易烊千玺堵住了双唇,舌尖被咬住的时候刘志宏简直就要发疯,但是易烊千玺的唇就贴在他的上面,极尽缠绵的样子。刘志宏想到他们的第一次亲吻,自己被他吻到呼吸困难,气急败坏地质问他跟谁练的,得到的答案却是天生的。

晕晕乎乎的刘志宏甚至能感受到他的唇珠在自己的唇瓣上滑过来再滑过去,恍惚间听他笑了一声,“嘴上说着不爱了,身体倒很诚实嘛。”

刘志宏瞬间被雷回了现实,抵着他的胸口推开了他。“你是不是有病?!放开我!再这样我要告你性骚扰了。”

“可你明明很舒服的样子……”

“闭嘴!”

“不,我还没问话呢。”易烊千玺把刘志宏整个抱在怀里,刘志宏挣脱不了又不敢乱动,生怕点燃了刚才没来得及继续的火,“王源说你搬走是因为不爱我了,对我的感情淡了,是真的?”

“嗯。”

“那你怎么不搬远点儿,这么近我会以为你对我还有所留恋的。”

“我明天就搬。”

“迟了,这条不成立,我再问你,我们床头的那张合照怎么不见了?”

“扔了。”

“哦,那我可以检查一下么,我就搜一搜,搜到了,你可得任我处置。”

“你!”

“看来真给你带走藏起来了,所以你根本放不下我啊。”

“你松开我我马上就扔掉。”

“我就不,还有,你的助理说你精气神不太好的样子,又是怎么回事?”

“身体不舒服跟你也有关系?赶紧滚吧你。”

“只是时间太巧合,我又很自恋而已。”

“知道就好。”

“刘志宏,你真的很不适合说谎,你都要掐疼我了。”易烊千玺埋在他的脖子边吃吃地笑,刘志宏下手掐的更狠。“你倒是告诉我,我哪里没做对,让你对我淡了?”

“感情嘛,太狼狈了多不好看,你对我淡了我对你也没那么执着了,就放一放吧。”

“等等,谁说我对你淡了?”

“你回家越来越晚,甚至会带着陌生人的味道。我以为我可以忍受,但是我是处女座。与其慢慢被取代,还不如自觉退出,色衰爱弛这种事,如果发生在我身上,不是太可笑了嘛。”

易烊千玺对他的话哭笑不得,“回家晚是应酬,味道是寒暄的时候沾上的,你才二十五岁,哪来的色衰,我倒是想永远地拴住你,更不存在爱弛,你都在想什么啊,刘志宏。”

“你只是因为不习惯我离开了而已,我可以感觉到的,感情这种事,直觉不会骗人。”

“那是你的直觉迷路了!你就仗着我疼你可劲作吧,我以为我犯了什么大错,我甚至做好了去别人手里把你抢回来的准备,现在你告诉我,一切只是你的胡思乱想?!”

“不是胡思乱想……”

“再说一句我就办了你。”

“暴君。”

“怎么才能相信我呢……刘志宏,我有时候真的很讨厌你的性格,什么都憋在心里,偏偏脑洞还比谁都大。”

“讨厌我就放开我啊……”

“别想,这辈子都不可能,如果有下辈子,也不可能。以此类推。”

“……………”

“刘志宏……你不会是……就是想我哄哄你所以特地演给我看的吧。”

“你才脑洞大!我还没那么喜欢演戏!”

“哦,跟我回家好不好……”

“不好。”

 

最后易烊千玺还是被请出了刘志宏的公寓,但是能看到他湿润的双唇气急败坏的脸,也算是值得这一遭。

 

年末各大颁奖典礼蜂拥而至,刘志宏也被邀请去走了不少红地毯,十一月的最后一场,好巧不巧是和谢毅一起的。

“宏哥,上次的事,真的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吧。”

“没有的事儿。”刘志宏在心里腹诽,麻烦的确有,但肯定不是你想的那个麻烦。

“结束了请你吃饭吧,我知道有个地方,没人拍得到。”

刘志宏还想以人多眼杂的理由拒绝,可谢毅都这么说了,实在是推脱不得。

采访的时候不可避免地问到了那些照片,刘志宏只是轻描淡写地带了过去,记者也没法多问。

结束的时候走出会场,刘志宏上了谢毅的车,两人去了谢毅定好的餐厅。

“这下再被拍到的话,咱们俩可就真的说不清了。”刘志宏笑笑提醒他。

谢毅却不以为然,“前后辈吃吃饭,没那么多遐想空间的。”

“这倒也是,是我多虑了。”

 

坐在餐厅刘志宏才发现谢毅原来和王源是一个属性的,话唠。嘴巴一刻也没有停过,刘志宏就静静地听着他说,自己也不作声。

谢毅可能是意识到刘志宏兴致不高,开始努力找话题。

“宏哥,冒昧地问一下,你有对象了么?”

“嗯?”刘志宏没料到他会直接这么问,一时间有点惊讶。

“其实不瞒你说,被拍到照片的那个晚上,我对你起了心思。但是你看我的眼神太干净了,什么也没有,我就知道不可能。能那么赤诚,一定是心里装着个不可动摇的人吧?”

“对。”

谢毅没料到他就这么承认了,张着嘴巴半天才想起来问是谁,问出来又觉得不合适。刘志宏却很大方,“你认识的,就是传的最厉害的那个。”

“原来你们真的是情侣啊!肯定在一起很多年了吧,真好!”

“是很多年了,但是最近分开了。”

“分开?”

“对啊,但是要是不是你的这顿饭,可能我们已经又在一起了吧。”

“啊?对不起!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我不是故意的要不前辈先走吧!QAQ”

刘志宏见他像是大狗狗似的摇着尾巴在认错,也不忍心再逗他,“骗你的,但是我真的要走了,就当送他一个生日礼物吧。你说的你请客,你买单啊……我先失陪了。”

“嗯嗯嗯!千玺前辈肯定在等你呢。”

“傻瓜,他不知道的。”

“他肯定知道的。”

 

往家赶的路上,刘志宏捋了捋思绪,整理了一下这大半年来的生活,自己明明只见了他几面,却觉得好像他无处不在无时不在一直充斥着自己的生活。明明想要推开却在他的怀抱里沦陷,以为自己不爱了却被他的眼神淹没。

那就干脆,放弃挣扎吧。

 

易烊千玺打开门的时候刘志宏张着双臂等着他,“生日快乐,这个礼物收不收?”

他的眼睛在黑夜里闪着润泽的光芒,易烊千玺抱紧他嗅到他身上冰冷的味道。

“回来的这么迟,怎么罚?”

“你有一辈子的时间,可以慢慢想。”

 

●═══════════════════●END ●═══════════════════●

群里小伙伴都觉得结尾很突兀,我就说说自己的想法吧。

千玺不是很热烈的人,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宏宏以为感情淡了。

但是事实是深爱的你们信我!可是害怕最后爱变成了负担相看两生厌宏宏决定不如自己离开。

千玺知道宏宏不会忍心,所以给他空间。

绯闻是转机,然后两人谈话,宏宏根本拒绝不了千玺,认识到了自己的真心,话说开了就没什么了。

颁奖典礼在十一月末,千玺的生日,宏宏那时候才选择回家,是想送他一个生日礼物。

就这么多……

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嘛我都不知道,支付宝谈心么么哒。

评论(36)
热度(243)
©_Koala喵喵喵喵喵喵喵喵_ | Powered by LOFTER